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全省小额贷款公司集体“充电”


3月28日,2018年第一次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培训暨资本管理公司规范转型工作推进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全省各州(市)县(区)金融办监管人员,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及资本管理公司高管共3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省委党校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专家学者就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趋势、金融科技实践、精细化管理及产品设计、会计实务等进行了解读。省金融办通报了云南省小额贷款公司2017年度行业运行情况,并对2018年小额贷款公司分类评级指标及资本管理公司规范转型及市场退出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和布置。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领导在讲话中提到,与银行相比小额贷款公司无论是在发起人、监管体制、经营环境、信贷技术及客户融资需求等方面都有着天然的特殊性。如缺乏抵质押物,多采用纯信用担保方式,以及客户融资需求小、需求急、频率高、期限短等等。因此,小额贷款公司必须具备与自身经营模式相匹配的风控模式,高度重视全流程的风险防控,除锻造一支与风控模式相适应的风控组织和队伍外,还要高度关注宏观政策、行业及市场定位风险,并高度重视科技+互联网+大数据的运用。

省金融分管领导到会致辞并强调,无论是十九大报告还是全国、全省的金融工作会议,都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2018年是防风险强监管之年,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和即将规范转型的资本管理公司要坚持守住合规底线,防范化解风险,才能赢得更好的生存和发展空间。要不忘初心,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支农”“支小”,坚持走普惠金融的道路。

云南日报记者  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