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滇小贷考察团赴苏学习 有效促进行业找准定位

滇小贷考察团赴苏学习 有效促进行业找准定位


为了解和掌握小额贷款公司管理政策的创新发展情况,学习和借鉴江苏省小额贷款行业经营管理的先进经验,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于2018年6月5日-7日组织我省小额贷款公司、资本管理公司高管17人赴江苏考察培训。

本次活动由省协会秘书长余庆带队,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金农”)负责全程策划并组织实施。考察期间,考察团与江苏金农、江苏金创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金创“)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江苏金农、江苏金创负责人从江苏的扶持政策、双平台(金农、金创)服务、全省联网运营监管、不良资产处置及融资服务等几大特点出发,对江苏小额贷款公司整体情况、扶持政策、系统平台服务及创新产品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省协会余庆秘书长介绍了云南小额信贷行业的整体经营情况及业务特色。考察团成员就行业信息化推广、区域业务模式、行业监管及加强两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和深入探讨。

结合我省小额信贷行业关注焦点,省协会在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南京)培训基地举办了为期1天的理论培训,特邀南京审计大学的教授、南京市江宁日升隆农村小额贷款公司专家分别针对宏观经济与金融环境对小额信贷行业发展的影响、小额贷款公司精细化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考察团成员实地考察了南京市金陵文化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与镇江市丹徒区阳光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分别就小额贷款公司产品设计、风控体系建设、绩效管理及小微贷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安排,得到考察团成员的高度肯定。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江苏小额信贷行业高瞻远瞩的创新之路,值得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学习借鉴,新形势下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将进一步找准定位,完善风险控制体系建设,找到属于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