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

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自律,坚决打击行业涉及黑恶等违法行为,净化行业发展环境,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于2019426日下午在昆明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行业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省协会23名理事、2名监事及相关律师事务所参加及列席了会议。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分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莅临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关于开展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行业自律公约(修定版)》两个议案。参会理事就我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整治违法违规经营乱象,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应统一认识,积极响应行业监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号召,坚守底线,依法合规经营,坚决扫除行业黑恶势力,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通报了小额贷款公司涉黑涉恶等违法典型案例,并对下一步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分管局领导对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小额贷款公司管理人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扫黑除恶重要性的理解认识,严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不断提高自身经营管理能力;二是行业协会要强化行业自律督促小额贷款公司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十不准”要求,接受社会监督;三是把整治行业乱象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通过公司自查、监管部门抽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四是省协会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应充分发挥各自在本地区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横向联系,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活动,调动本地区小额贷款公司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守底线,依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