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扫黑除恶再推进 金融知识进校园 ——云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P2P网络借贷风险整治 专题宣传活动在昆

扫黑除恶再推进 金融知识进校园 ——云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P2P网络借贷风险整治 专题宣传活动在昆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我省P2P网络借贷风险整治、小贷公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5月30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云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及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联合在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

    知识宣讲活动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领导及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作动员讲话,特邀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专家为在校师生讲解云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讲解了当前通讯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和防范要点;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案例,教学生识别“校园贷”、“套路贷”及如何开展自我保护。宣讲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及现场金融知识问答等形式,进一步普及金融信贷、网络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在校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学生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到场的200多名师生们积极踊跃地融入到宣讲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