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科技赋能小微金融服务 云南小贷正式复工运行 --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网络直播课堂”成功举办

科技赋能小微金融服务 云南小贷正式复工运行 --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网络直播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13来源: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给全国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严重威胁的同时,也给早就应该正式投入复工运行的小额贷款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为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号召,2月25-26日,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利用腾讯会议APP等科技手段举办了首场免费的“网络直播课堂”远程培训,全省13个州(市)84家小额贷款公司员工约260人参加了本次网络在线学习。在此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省协会利用科技赋能小微金融服务的方式,为全省的小额贷款公司行业举办了一个特殊的复工仪式。

本次培训特邀“史伟公普惠金融工作室”创始人史伟公老师为我省小额贷款公司讲授不良贷款清收方略及不良贷款成因剖析等方面的内容。课程结合案例对信贷业务开展、业务营运管理、贷后催收及不良资产处置进行了详细讲解,生动有趣,实用性强,让大家能够快速掌握并应用到实际当中。课后,史伟公老师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耐心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切实解决小额贷款公司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网络直播课堂”的成功举办,是省协会立足于行业协会职能,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做出的创新举措。本次“云课堂”的开设,得到了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的积极响应和认可,大家通过手机、电脑、会议室投影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学习,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不少参训学员表示:在此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省协会利用科技赋能小微金融服务,用“云课堂”的方式,为全省的小额贷款公司行业举办了一个特殊的复工仪式。

今后,省协会将继续加大科技手段的运用和创新,在行业培训、数据化监管、在线办公模式等多方面加强研究和多方协作,积极支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的科技创新,支持小贷公司在互联网营销、数字化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和探索,提高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的数字化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更多的小微企业、三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