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文山州地方金融行业协会抗疫情保复工在行动

文山州地方金融行业协会抗疫情保复工在行动



庚子鼠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猝然来袭,威胁人民健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地处西南边陲的文山坚决响应国家、省委省政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及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州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病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文山州地方金融行业协会第一时间发出抗疫倡议书,发动大家捐款捐物,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并立马行动起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协会会员自愿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驰援武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抗疫战争贡献一份力量。


文山市


(一)文山州农村信用社:文山农信社关注社会民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捐款捐物工作作为助力抗击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自疫情发生以来,文山农信社累计捐款捐物资金共计163.98万元,其中,2月11日举行捐赠仪式向全州各级红十字会捐资90万元,向省联社挂钩扶贫点麻栗坡县捐资50万元,向文山办事处挂钩扶贫点西畴县蚌谷乡法古村委会捐资10万元;3月2日辖内641名党员同志严格按照中央组织部、云南省委组织部和省联社党委要求自愿捐款10.34万元;1月下旬辖内8家县级行社团委组织单位青年员工开展“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款活动,通过扫描识别官方捐款码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1.76万元;干部职工自愿捐出口罩、消毒液等物资1.88万元。


(二)农行文山分行:2月7日,在了解到文山州人民医院收治确诊患者和抗疫一线缺乏防护物资的对外公告后,农行人的心被深深牵挂着。“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农行文山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根据医院需要多方收集符合标准的防疫用品,全行上下凝心聚力,很多员工都把已领取到的防疫物资交回后勤部门,甚至部分员工把自己购买的n95口罩也捐了出来,“医护人员比我们更需要这些,给他们吧!”


(三)、文山高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威积极响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携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6日捐献三七粉9300盒,计837公斤;三七超细粉44220盒,计1257公斤 ,合计2094公斤,价值160万元货物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主要定向捐赠给金银潭、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相关医院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对于此次的捐赠行动,公司董事长刘德威告诉记者,作为企业应该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刻不容缓驰援防疫工作,也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略尽绵薄之力。2月8日,满载着文山人民深情厚意的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三七粉等三七系列产品的顺丰快递大卡车奔向武汉,送去七乡大地儿女的爱心。


(四)云南安信联合党支部、云南通力安信公司:2月4日,公司发起《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捐款倡议书》,全体党员和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公司董事长梁远正和党支部书记曾自荣带头捐款2000元,其他员工分别捐款100元至600元不等。截至目前,捐款合计26550元,其中:党员捐款5800元,员工捐款10750,公司捐款10000元。捐款于2020年2月8日汇至文山州慈善总会用于疫情抗击一线。


丘北县


丘北县信达小贷公司:2月13日丘北县信达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向丘北县红十字会捐赠3万元,用于一线抗击防控疫情。


西畴县


西畴兴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2月13日,西畴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向西畴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彰显着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的精神和力量,传递着众志成城、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砚山县、马关县、麻栗坡


中国人寿文山分公司砚山、马关、麻栗坡支公司: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除了奋勇当先的医务工作者,还有一批志愿者抱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主动请战逆行,他们服务于各个社区,紧张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人寿文山分公司通过线上发放的方式让部分个人客户免费领取到了保险保障,中国人寿砚山、马关麻栗坡支公司在文山战疫打响的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向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们赠送了保险,为逆行者们提供坚强的后盾。其中,中国人寿文山分公司通过线上发放的方式向文山州3234位个人客户免费赠送保险,共计向个人客户免费提供保险保额4.851亿元;中国人寿砚山县支公司分两批完成向疫情防控志愿者赠送“关爱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捐赠保险保障志愿者共计89人;中国人寿马关县支公司向参与疫情防控的13个乡镇前线志愿者赠送国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捐赠保险保障覆盖一线工作者2096人;共计向抗击疫情一线相关工作人员捐赠保险保额6.555亿元,为投身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美逆行者们保驾护航。


自疫情发生以来,州金融协会共有21家会员单位以及高管、股东、员工累计捐款捐物资金价值1058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