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和谐小贷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会

和谐小贷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会


和谐小贷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5月9日中午12:40,和谐小贷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会,由支部委员尹海娟主持会议。

本次党课主要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两个文件内容。


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党中央确定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明确:一、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二、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三、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四、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五、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六、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七、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八、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等内容,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中,尹海娟同志强调关于责任内容及责任落实的重要性。党支部基础党建工作的完成,需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全力配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及自我批评,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学习会最后,支部书记曾志鹏同志总结强调,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每位党员除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还要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并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并表示在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将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思想高度指引自己的实际行动。本次会议为加强公司党员党性教育,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