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吉时与,城乡携手新发展。

吉时与,城乡携手新发展。


凤羽古镇

• 在洱海的源头,点苍山云弄峰背后,有一个闻名遐迩的白族乡镇—凤羽镇,那里,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

•凤羽—因“凤殁于此,百鸟集吊,羽化而成”故名。 



时至盛夏,大理已逐渐进入雨季,吉时与的员工奔走于村头巷尾,营销展业,普及征信,宣讲信用。

行走在人群中,伫立于田间,那一抹红色,鲜艳却不刺目,沉稳而又斑斓靓丽。



贷后回访·续贷家访


凤羽采风

早会结束,我们准时出门,拜访客户。今天的第一程要去到凤羽,从洱源县城出发大约一小时的路程。

驱车行至通往凤羽的岔口,眼前山势豁然开朗,顺延小河前行,山峦环绕之间,是一处平坦的坝子。

愈往前行,河水清澈,池塘开阔,田野阡陌,繁树沃田

远眺山峦苍翠,云蔼低垂,山顶氤氲弥漫

眼前阡陌纵横,道路曲折,一派田园风光。

山麓下,成片的村落棋布,植被密密匝匝;

村落间,柔美的白族建筑,青瓦鳞次栉比。

田间三五农人,或行或立,点缀的生机无限,和谐宁静。

老客户家访,增额续贷

穿过如诗如画的村野,随地势而上,来到上寺村焦大哥家中,村前屋后果木繁茂,绿树遮掩之中,陡然发现几处农家小院,路上行人不多,但街道平实干净。

焦大哥一家主要养殖奶牛,今年家中已有5头奶牛,平日夫妻两个打理,两个孩子还在读书。

除了饲养自家的奶牛,还兼顾着自家代理的一个小收奶站,帮助牛奶厂,向周边的村民收购生牛乳。

临街的三两间矮房,是焦大哥收购牛奶的工作坊。

沿着一旁的进入庭院内,院心中一盆盆花草,长得枝繁叶茂,修剪的齐齐整整;品类繁多却也井然有序,纵横进退毫无拘束之感,驻足停留,足以自娱。

家中的房屋新盖几年,迎阶而上,高堂明户,廊道宽敞,房檐高拱;二楼大框落地窗,开间深阔,动静宜居。

2018年6月间,焦大哥一家在我司借款3万元,用于日常的奶牛饲养经营,原本打算3年分期逐步偿还。

今年牛奶养殖的不错,增加到了5头,收入还算客观,上个月一次性结清了尾款。

这段时间有思量着,家中的几头牛现在是丰奶期,尚且饲养的顺利,再添够两头奶牛,平抑一下淡奶期,收入持续。在养牛的同时再找点其他生意做一做。

昨天,焦大哥联系了我们,提出了续贷的打算。

这不,今早我们就来到家中做家访。其实在合作期间,我们一直和焦大哥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关心着他家的经营状况。今天我们是例行贷后回访,再次面谈分析客户的具体需求,帮助焦大哥一家做经营规划。

交流中,了解到焦大哥的计划和自有资金情况,现场建议增额5万,这样既能保证奶牛的添购计划和饲养,还能有充足的经营周转资金。

沟通达成一致后,我们做好必要的信息采集工作,向客户给出贷款办理的时效。

家访时间1个小时。


新时代 新农村



由于回程的路上,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凉爽宜人,温润无声。

经过村镇时,凤羽多处正在施工,进行基建工程改造,平台的乡村道路上,各类车辆往来不绝;屋檐阁楼下,老人安详自得,或话家常,或而展颜;小孩子在身边嬉戏玩耍,追风逐雨,活泼喜人。

乡间道旁,农田成片,烟叶枝干结实,叶片宽厚;一片片玉米苗,迎风吐翠,勃勃向上;间或处,稻秧成片,秧苗茁壮,禾尖新芽绽开。

农人或荷锄,或背箩筐,脚步却并不沉重,顾盼间轻松前行。

                   

再回首,眼前俨然一副乡村山水画,花卷翠色渲染,但却层次分明,虽无浓墨重彩,依然满眼生机;点缀间,几片青灰亮白连绵错布,也有几处清秀池塘,珠落河边,或红或黄,繁花点点;色彩错落,或明或暗,显得和谐统一。






吉时与,行走在田野乡间,不负韶华,不负美景,我们用脚步丈量大理的每一处新农村;我们平凡但不孤单,汗水播撒处,收货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我们自豪,因为我们见证过许许多多,和谐美满的家庭,看到了新时代、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我们正参与其中;我们骄傲,也因为农户道来的每一声“谢谢”。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