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云南省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召开 小贷公司代表建言献策

云南省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召开 小贷公司代表建言献策 

7月3日,云南省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在海埂会堂举行。省政府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针对当前广大民营企业普遍关心的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介绍、解读和互动,进一步增信释疑、凝聚合力、推动落实,营造助企业、保就业、强信心、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疫情期间,全省小贷公司、小贷公司主发起单位及法人代表、股东踊跃捐款捐物共计959.86万余元。同时,从2020年2月1日起,截至7月3日,全省小贷公司累计为1377户受困客户提供展期、延期、免违约金、免罚息等支持,涉及本金37695.46万元。


然而,小贷公司、小贷公司股东、法定代表人和小贷公司关联企业却被不少金融机构绝之门外。金融机构对小贷两个字可以说是谈之色变,拒绝贷款的理由是涉及到小贷公司不能放款。即便是融资企业的经营状况良好,具备还款能力,法定代表人或股东信用良好,抵押物足值的情况下,凡是涉及小贷公司银行一律拒批贷款,堵死了小贷公司、与小贷公司有关的企业、个人融资渠道。


民建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副主任、昆明五华区利泰小贷公司股东李荣平将小贷公司股东无法获得银行贷款得情况以书面形式提交了会议,希望社会各方面为与小贷公司有关人员或关联企业贷款提供保障,共同做好“六稳”工作,助力完成“六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