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解读我省“十四五”金融服务业发展规划

77日上午1030分,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霞受邀做客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云南省十四五金融服务业发展规划》进行解读。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学习。

张霞副局长介绍,十四五期间我省金融服务业发展结合云南的实际和特点,以六个更加为主要目标,在落实国家关于金融业发展重大政策的同时,引导和鼓励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主动作为。尤其针对云南省在十四五期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些重点项目、重点领域,提出了十大金融服务行动,加强金融服务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谈到普惠金融问题时,张副局长表示,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是各级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十四五金融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完善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三是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四是支持乡村振兴。

最后,张副局长强调要将我省金融服务业更好地融入数字云南战略发展中,提高金融资源服务效率。

通过学习,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将结合《云南省十四五金融服务业发展规划》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大力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行业调研交流活动,引导行业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促进十四五金融服务业发展总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