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云县二轻小贷:“茶易贷”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动力

云县,素有“沧江明珠”之称,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和中国茶业百强县。眼下,为了春茶能取得好收成,正是茶农们忙着添置农资、农具的时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茶乡,除了技术之外,资金短缺也往往是影响茶农做出好茶的重要原因。


为解决困扰茶农的资金问题,2022年春茶开采之际,云县二轻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轻小贷)与云县茶叶促进协会签订“茶易贷”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云县茶产业发展。

“茶易贷”业务,是指凡是云县茶叶促进协会的会员,在收(采)购、生产和加工中有资金需求的,均可向云县茶叶促进协会乡(镇)分会提出并由分会推荐,经云县茶叶促进协会确认后,最终提交云县二轻小贷审核同意,即能完成贷款。


由于贷款流程简易,发放贷款及时,有效解决了会员资金紧缺困境,更大程度上帮助了茶农实现鲜叶现款交易。目前,已完成贷款8户,发放贷款金额80万元。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二轻小贷紧紧围绕“振兴茶叶产业,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县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齐发展、共富裕、惠民生”的普惠金融理念。今后公司将继续发挥普惠金融的精准服务能力,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与脱贫致富的切合点,增强乡村产业持续发展动力,助力茶农走上致富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