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三):不忘初心 回归本源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三):不忘初心 回归本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昊龙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按照云南省小贷协会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普惠金融新篇章倡议书》的要求组织昊龙小贷全体员工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一系列读本。现就昊龙小贷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大家共同分享: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众所周知,小额贷款公司是专门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贷款服务的银行业非存款类金融机构。昊龙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为三农服务,支农支小”作为公司宗旨。截止迄今,公司为当地的合作社及社员提供发展资金已占公司注册资本金的95%。利率仅为人行基准利率的0.9-4倍以内。大力扶持当地的合作社,为当地合作社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坚持新发展理念”。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导致贷款人群锐减,同行业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下,小贷行业也陷入瓶颈。在这样的形势下,唯有“坚持新发展理念”,才能有所新突破。昊龙小贷公司也迎来新年的大洗礼,除在原有业务品种的基础上,继续推出新的业务品种,开启“互联网思维模式”和大数据共享的现代金融模式,提高放贷效率,为当地的“三农、个体工商户以及中小企业”服务。

 三、“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防控金融风险要立足于标本兼治、主动防攻和积极应对兼备。无论是银行还是小贷行业而言,贷后风险都是无法避免的。为了将贷后风险降到最低,昊龙小贷公司将实行“谁放贷,谁负责”放贷个人终身制,并对审贷初评严格把关,通过多渠道调查:对参与炒股、投资、打麻将及赌博之类用途的借款,一律拒绝。

    昊龙小贷公司将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切实为当地的“三农、个体工商户以及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快速、便捷的资金“绿色通道”,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昊龙小额贷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