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慰问抗战老兵 真情传递温暖 ——和谐小贷组织“铭记历史,情系抗战英雄”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抗战老兵 真情传递温暖 ——和谐小贷组织“铭记历史,情系抗战英雄”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


慰问抗战老兵 真情传递温暖

——和谐小贷组织“铭记历史,情系抗战英雄”走访慰问活动

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暨2020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经过公司周密计划及精心准备,2020年9月9日至9月13日,和谐小贷创始股东吴云坚先生带领公司志愿者前往滇西开展“铭记历史,情系抗战英雄”慰问活动,向抗战老兵徐永兴、蔡培忠、周自祥、车怀春、许本祯等人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本次慰问活动是和谐小贷连续第九年前往滇西慰问老兵的活动。

9月9日上午九点,在芒市统战部副部长的陪同下和谐志愿者们冒着滂沱大雨首先到达芒市江东乡光荣村看望徐永兴老兵。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到徐老家,已年满99岁的徐永兴老兵系龙潞游击队队员,曾参加过著名的松山战役,老人在家人的悉心照顾下身体还算硬朗。  

徐永兴老人见到远道而来的客人,心情非常激动,还将“抗战老兵的光荣绶带”戴在身上。

 

当天下午在芒市统战部副部长的带领下还看望了蔡培忠老兵,老兵祖籍河南,生于1925年1月1日,15岁加入国军第九军54师后系少尉排长。在子女的悉心照顾下,加之老人积极乐观的心态,老人至今行动自如、耳聪目明、思维活跃,身体硬朗。

 

 

 

9月10日至13日和谐志愿者在腾冲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秘书长胡家兴的陪同下依次看望了周自祥、车怀春、许本祯三位老兵。

今年已是连续第二年看望周自祥老兵,老兵出生于1927年,是国军远征军第八军勤务兵,老兵家六年前从大山上移民至明光村,系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身体健康、开朗健谈。

 

 

车怀春老兵与和谐情系最深,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年到老兵家看望。老兵生于1922年,身体硬朗、幽默开朗。老人住在一栋很不起眼的老房子里,但在最显眼的墙上挂上了锦旗,柜子里整齐摆放着徽章、牌匾等,还将我们伟大的习近平主席照片挂在墙的正中央。这些年,风风雨雨走过来,这些老兵很渴望年轻一代了解他们的故事,了解那个时代,那些保卫祖国的故事。

老兵们听说和谐志愿者又一次上门慰问,心里非常高兴,早早就到村口迎接,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嘴里还连声说着谢谢。

许本祯老兵生于1921年,考入黄埔十九期,系国军十一集团军第六军39师116团2营5连中尉连长。家庭条件较好、儿孙孝顺、五代同堂,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听说志愿者上门慰问,许本祯老人也是难掩激动不已的心情,一大早就带上勋章在家门口等候着,迎接远道而来的志愿者朋友。

 

 

和谐志愿者每到一名老兵家,都与他们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子女就业情况,并给老兵送上慰问金、牛奶、健康礼盒、中秋月饼等,使他们感受到温馨的陪伴与关爱。和谐志愿者还不断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

在交谈的过程中,老兵还亲切地对志愿者说:“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要努力学习文化,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他们表达了对年轻一代的殷切希望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期盼,也体现了他们深深的爱国情怀。

如今,老兵们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回忆起当年意气风发的戎马生涯,眼神满是奕奕神采。老兵的眼神,有横刀立马的英武,有饱经风霜后的沧桑,有对祖国的挚爱,有对关怀的感激,他们是最可爱可敬的人!

 

国难当头,英烈辈出。从徐永兴、蔡培忠、周自祥、车怀春、许本祯...... 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国民党中的爱国将领,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曲荡气回肠的爱国之歌。75年前,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保家卫国。75年后,退役军人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以此铭记烽火岁月,传承爱国情怀,致敬革命功勋。

没有抗战老兵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用热血青春换来的胜利,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后人,我们要牢记为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兵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投身于关爱老兵的公益事业中,给予老人们更多的温暖,让老兵们得到精神上的尊重和生活上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慰问抗战老兵不但是铭记历史,而且是激励我们年轻一代更要居安思危,勤勉敬业,发扬传统革命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同时要将这种英勇为国、无私献身的爱国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