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深耕三农 回归本源 ——大理吉时与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模式经验介绍

大理吉时与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5日,业务范围涵盖整个大理州。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服务以诚,共赢为本”的企业精神,通过严格执行国家金融政策和方针,结合持之以恒对创新技术的探索和运用,致力于构建服务“三农”的金融生态圈,以开拓“三农”金融服务,打造“三农”服务平台为企业使命,为大理州范围内“三农”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结合大理农村经济的现状及产业政策导向,2017年6月,经公司股东慎重研究决定,对公司商业模式进行转型,专注农贷、服务“三农”,真正回归小额贷款“小额、分散、普惠”的初衷。

着眼于公司长远发展,公司在不同的成长阶段选择不同的发展战略,具体实施了“三步走”战略,分别为市场开发、市场渗透、产业深耕阶段。一方面努力培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质量客户,创造公司的品牌价值;另一方面与三农产业链结合深度发掘其他业务模式继续降低产品利率,提高公司竞争力,实现共赢。公司不仅只是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 而是真正参与到农民的生产、生活活动中,构建服务三农的供应链、价值链、生态圈。

经过几年的培育和发展,公司的业务方向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回归“小额、分散”的本质,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补充;二是采用微贷“信贷员”模式,做到风险前置,实现逾期率可控,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三是着眼于传统金融业务的难点、痛点,发挥公司灵活、快捷及个性化特点;四是坚持为农民、农村和农业为主的经济体服务。

与此同时,公司内部不断升级金融业务系统,为实现全流程线上管理,涵盖贷前、贷中、贷后、财务、各类报表等,实现高效、绿色、无纸化办公。电子签章+pad业务端的运用,实现平均放款时间为1.5天,对于较优客户可以做到现场放款,真正实现农户家中签约放款。

公司始终秉持“诚实守信、灵活便捷、专业贴心、平等互利”的服务宗旨,通过严格执行国家金融政策和方针结合创新以及科技的探索和运用,致力于为大理州范围内“三农”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以优质的服务、先进的经营理念为手段,做大、做强、做精公司主营业务,力争把公司建成一个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有较高品牌价值的普惠金融行业的领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