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新政策 新挑战 新机遇——省协会2020年第二次小额贷款公司高管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帮助我省小额贷款公司(以下简称小贷公司)了解行业最新政策,提升管理水平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小贷公司在新形势下依法合规经营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1119-20举办2020年第二次云南省小额贷款公司高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来自全省99小贷公司高管12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银保监会86号文)进行了解读。知名专家少峰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决定》(法释〔20206号)银保监会86号文,从战略、战术与技术的角度分析当前的行业状况,从而适时选择公司发展战略。史伟公普惠金融工作室创始人史伟公重点对信贷机构的合同约定以及相关的交易行为调整,并选取了部分具体条款,就修改的必要性与会员进行了探究。培训会上,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大理吉时与、楚雄海联三家小贷公司分别就本土化经营模式及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

 

中国华融、信达、东方、长城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对公司不良资产进行了推介,并介绍了不良资产处置经验,希望各小贷公司能发挥地域优势,参与不良资产处置,合作共赢。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小贷公司行业发展实际及政策导向,并首次邀请四大AMC进行不良资产推荐交流,对我省小贷公司进一步规范化运作、新产品开发、业务拓展有重要的启示作用。未来,省协会将立足于会员服务,不断优化培训课程,持续提升我省小贷公司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