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官网!
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暨一届六次监事会圆满召开


3月5日至6日,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暨一届六次监事会在昆明召开。


二届五次理事会和一届六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章程的议案》、《关于审议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的议案》、《关于审议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换届选举方案的议案》、《关于提名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换届选举候选名单的议案》、《关于给予云南联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63家会员单位自动丧失会员资格处理的议案》等多个报告和议案。会议认真研究了《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及《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2017年财务情况报告及2018年财务预算》,并就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议。


理事会上,省金融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全省小贷行业经营和监管情况进行通报,充分肯定了省协会在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表示,省金融办将加强对省协会的管理和指导,要求省协会要认清行业协会在行业自律监管方面作用越来越凸显的形势,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在打好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攻坚战中,积极发挥作用。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搭好桥梁,承上启下,发挥好政府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建好秩序,在完善行业自律监管规则的同时,重点解决好大部分小贷公司面临的不良资产处置周期长和执行难等问题,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三做好服务,继续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全国及我省金融工作精神,积极推动小贷公司践行普惠金融义务,坚守支农支小本源定位,发挥小贷行业金融生力军、助推剂作用;四是辅助监管,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小贷公司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协同配合做好行业监管各项工作。

参会理事对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省协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就经营管理中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2017年省协会在省金融办的指导及全体会员的支持下,根据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适应转型要求,主动服务会员,维护行业形象,探索发展新路”为总体目标,按计划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新的一年,省协会将按照本次理事会要求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围绕职能做好资源整合,进一步优化全省小贷公司经营环境,探索行业转型模式,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